CCPortal
美机构分析气候变化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原文题名Fact Sheet: Prioritizing Climate in Foreign Policy and National Security
美国机构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1-10-21
原文网址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room/statements-releases/2021/10/21/fact-sheet-prioritizing-climate-in-foreign-policy-and-national-security/
正文

2021年10月21日,美国白宫(The White House)、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和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分别发布题为《气候变化对迁移的影响报告》(Report on the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on Migration)、《国防部气候风险分析》(Department of Defense Climate Risk Analysis)、《美国国土安全部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框架》(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Strategic Framework to Address Climate Change)、《到2040年气候变化和国际应对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挑战与日俱增》(Climate Change and International Responses Increasing Challenges to US National Security Through 2040)的报告,共同分析了气候变化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

《到2040年气候变化和国际应对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挑战与日俱增》报告发现:①随着各国围绕如何加快温室气体减排的争论日益激烈,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加剧。争论的焦点是哪些国家应该承担更多的行动,各国将竞相控制资源,主导清洁能源转型所需的新技术。大多数国家将面临艰难的经济选择,以后可能会依靠技术突破来迅速减少其排放量。中国和印度将在决定气温上升轨迹方面发挥关键作用。②由于各国采取措施保护其自身利益,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自然影响可能会加剧跨境地缘政治热点问题。海冰的减少已经加剧了北极地区争夺自然资源的战略竞争。随着气温上升和更极端的影响显现,围绕水资源和移民问题发生冲突的风险将越来越大,特别是在2030年以后,各国单方面测试和部署大规模太阳能地球工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将创造一个新的争议领域。③科学预测表明,到2040年及以后,发展中国家受到的气候变化影响最大,这些国家的适应能力也最差。气候变化的自然影响将增加发展中国家发生内部冲突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将对美国的外交、经济、人道主义和军事资源产生额外需求。尽管具有地理和财政资源优势,但美国及其合作伙伴面临着代价高昂的挑战,如果不共同努力减少排放和限制气候变暖,这些挑战将变得更加难以应对。

《气候变化对迁移的影响报告》指出,迁移可以是适应气候变化影响的一种重要形式,在某些情况下,也是应对气候威胁、生计和福祉的重要举措,因此需要精心管理,以确保迁移是安全、有序和人性化的。发展援助项目和人道主义援助项目有助于解决因不安全而被迫迁移的根本原因。报告建议,建立一个常设的气候变化和移民跨机构工作组,以协调美国政府减缓和应对气候变化影响导致的迁移。

《国防部气候风险分析》报告表明,气候变化正在改变战略格局,对美国和世界各国构成严重威胁。报告描述了国防部将如何将气候考虑纳入战略、规划、预算和其他重要文件中,例如即将出台的国防战略。国防部还将与合作伙伴合作,预防、减缓和应对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国防和安全风险。《美国国土安全部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框架》将指导国土安全部执行拜登总统关于应对国内外气候危机的行政命令,包括5个方面的努力:①增强个人和社区建设气候适应力的能力;②为应对气候导致紧急情况的增加做好准备;③将气候科学纳入战略、政策、计划和预算;④投资于可持续和有弹性的国土安全部;⑤确保国土安全部的工作人员了解气候变化。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3764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机构. 美机构分析气候变化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机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机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机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