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净零目标使全球2 ℃温控目标触手可及
原文题名Wave of Net Zero Emission Targets Opens Window to Meeting the Paris Agreement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09-16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8-021-01142-2
正文

2021年9月16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题为《净零排放目标的浪潮打开了实现<巴黎协定>的窗口》(Wave of Net Zero Emission Targets Opens Window to Meeting the Paris Agreement)的文章显示,净零目标使《巴黎协定》的2 ℃温控目标触手可及。

目前全球共有130多个国家正在讨论、宣布或执行净零目标,覆盖了全球排放量的72%。来自德国新气候研究所(New Climate Institute)、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以截止到2021年5月全球有意愿实现净零目标的131个国家为研究对象,使用情景推理法(Scenario Inference Method)和情景构建法(Scenario Construction Method)2种方法,分析了净零目标对全球变暖的影响。

研究结果显示:①如果各国完全实现净零目标,到2100年预计国际社会将升温幅度控制在2.0~2.4 ℃的概率为66%。②较之目前实施的政策或国家自主贡献(NDC),净零目标可以将升温幅度降低0.8~0.9 ℃。③净零目标使全球2 ℃温控目标触手可及,但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以保证各国走上实现净零目标的道路。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1000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净零目标使全球2 ℃温控目标触手可及.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