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混凝土贡献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
原文题名The Role of Concrete in Life Cycle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of US Buildings and Pavements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译者秦冰雪
发表日期2021-09-07
原文网址https://www.pnas.org/content/118/37/e2021936118
正文

混凝土是继水资源之后消耗最大的材料,是建筑和道路的主要耗材。混凝土生产贡献了美国约1%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是全球几个碳密集型产业之一。2021年9月7日,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团队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题为《混凝土在美国建筑和道路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中的作用》(The Role of Concrete in Life Cycle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of US Buildings and Pavements)的文章指出,如果实施雄心勃勃的温室气体减排战略,2016—2050年建筑和道路部门中混凝土贡献的排放量可能分别下降57%和65%。

先前的一些研究评估了建筑和道路的整个生命周期影响,但这些分析侧重于材料的使用。研究人员开发了具有时空异质性的生命周期模型(Life Cycle Models),将混凝土在建筑和道路部门温室气体减排中的作用联系起来,包括减少混凝土的潜在影响和成本、在整个生命周期中使用混凝土的结构设计和维护运营变化。之后以2016—2050年引入许多减排策略为前提,预测了建筑和人行道部门潜在的温室气体排放,探讨了由于功能要求或降低使用的情况下,总生命周期排放是否会减少。结果表明,到2050年,建筑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2016年减少57%,道路部门将减少65%,预计34年内累积的温室气体减排量可达225亿吨。此外,研究人员表示,建筑部门混凝土对减排的贡献仅限于新建筑,而在道路部门通过增强混凝土路面在使用和生命周期结束阶段的碳吸收能力,可以减少约7600万吨二氧化碳。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1000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混凝土贡献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