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澳气候理事会分析澳大利亚面临的气候与安全风险
原文题名Rising to the Challenge: Addressing Climate and Security in Our Region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1-09-10
原文网址https://www.climatecouncil.org.au/wp-content/uploads/2021/09/CC_MVSA0274_Climate-Security_V8-FA_Low_Res_Single_Pages.pdf
正文

2021年9月10日,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发布题为《迎接挑战:解决澳大利亚地区的气候与安全问题》(Rising to the Challenge: Addressing Climate and Security in Our Region)的报告,概述了关于气候与安全之间关系的研究结果,突出了澳大利亚区域内今后可能出现的重大气候风险,指出澳大利亚必须根据对气候和安全风险的务实评估以及可能采取的干预措施作出更明智的选择。报告的主要结论包括:

(1)气候变化增加了冲突的风险,如果不充分解决这一问题,澳大利亚将无法实现持久的国家安全。①澳大利亚面临巨大的气候与安全风险,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气候变化将削弱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②未能应对气候与安全的挑战,已经导致澳大利亚失去地缘政治影响力,尤其是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③在亚洲,水资源一直是有争议的资源之一,而气候变化正使这种情况更加恶化。亚太地区任何有关水资源的冲突都可能对澳大利亚产生深远的影响。④太平洋岛国以及孟加拉国、中国、越南、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面临海平面上升的重大威胁,这可能会加剧流离失所和被迫移民问题。

(2)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财政支持正在破坏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①澳大利亚正在以加剧气候变化的方式使用公共资金,包括发放数十亿澳元的化石燃料补贴。②澳大利亚未能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对可再生能源主导的经济复苏计划进行投资,而是仅将不到2%的经济刺激资金用于气候解决方案。相比之下,加拿大针对气候解决方案的投资为74.5%,英国投资占20%以上。

(3)在气候与安全风险分析方面,澳大利亚已经远远落后于美国、英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①澳大利亚的安全考虑与投资中有必要突出气候变化问题,但目前情况并非如此。②2018年,参议院的一项调查呼吁对国家气候与安全威胁进行评估,但该呼吁没有得到回应,气候变化在澳大利亚的国防、外交与贸易战略中仍处于边缘地位。③国际组织与其他国家正在迅速扩大国家安全的传统概念,以应对气候安全风险。

(4)澳大利亚必须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迅速而果断地采取行动,以维护区域的集体安全。①科学研究表明,为了解决气候引起的不安全的根本原因,澳大利亚应该在2030年前将其排放量在2005年的水平上减少75%,并在2035年前实现净零排放。作为第一步,澳大利亚必须至少与主要盟国的最新承诺相匹配,并在格拉斯哥会议之前承诺到2030年将排放量在2005年的水平上减少至少50%。②澳大利亚可以通过从化石燃料出口转向清洁出口,以及明智地利用发展援助,帮助加速本地区的脱碳进程。③作为2022—2023年联邦预算文件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应该就整个预算如何应对气候安全挑战发表声明。④联邦政府应紧急完成气候与安全风险综合评估。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0999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 澳气候理事会分析澳大利亚面临的气候与安全风险.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