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气候临界点使全球碳的社会成本增加24.5%
原文题名Economic Impacts of Tipping Points in the Climate System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1-08-24
原文网址https://www.pnas.org/content/118/34/e2103081118
正文

2021年8月24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题为《气候系统临界点的经济影响》(Economic Impacts of Tipping Points in the Climate System)的文章显示,气候临界点使全球碳的社会成本(SCC)增加了24.5%。

长期以来,气候科学家一直在强调气候临界点的重要性,例如多年冻土融化、冰盖消融、大气环流变化等。然而,目前科学界对气候临界点的影响尚缺乏系统性的理解。来自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和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经济学文献,使用具有模块化结构的元分析综合评估模型(Integrated Assessment Model, IAM),评估了多年冻土碳反馈、海底甲烷水合物的分解、北极海冰反照率反馈、亚马孙雨林退化、格陵兰冰盖消融、西南极冰盖消融、大西洋经向翻转流和印度夏季风变化等8个气候临界点的经济影响。

研究结果显示:①8个气候临界点以多种方式影响着全球温度或海平面;②气候临界点使全球SCC增加了24.5%;③气候临界点有10%的可能性使SCC提高到2倍以上;④气候临界点会增加全球的经济风险;⑤气候临界点将增加全球几乎所有地方的经济损失;⑥影响最大的气候临界点是海底甲烷水合物的分解和多年冻土的融化。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0899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 气候临界点使全球碳的社会成本增加24.5%.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