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世界经济论坛提出助力城市低碳转型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原文题名Urban Transformation: Integrated Energy Solutions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09-06
原文网址https://www.weforum.org/reports/urban-transformation-integrated-energy-solutions
正文

2021年9月6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题为《城市转型:综合能源解决方案》(Urban Transformation: Integrated Energy Solutions)的报告,展示了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如何支持城市建筑和交通低碳转型。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下:

(1)高效建筑、智能住宅与健康社区是城市建筑脱碳的主要手段。建筑约占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的40%。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预计到2050年全球建筑存量将翻一番。减少建筑排放需要在规划、建设、运营和翻新等建筑物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采取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①为新建和现有建筑物制定绿色低碳建筑标准,提高建筑物能效,鼓励使用可回收材料、低碳材料和可再生能源。②推广绿色金融产品,减轻家庭与个人因建筑绿色低碳翻新而导致的负担。③提倡为建筑配备智能型能源基础设施。

(2)紧凑的城市形态和车队电气化促进城市交通脱碳。①紧凑的城市形态方便人们生活在靠近工作、基本服务和娱乐中心的地方,是减少城市交通排放的最低成本战略。②考虑公共交通的便利性所构建的智能型城市交通可以提高城市的经济生产力。③通过公共和私人合作,扩大公共交通车队,加快推动汽车清洁电动化。

(3)其他关键因素。国家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应加以协调和合作,考虑以下4关键因素,推动城市低碳转型:①协调利益相关方,出台综合政策,支持脱碳解决方案,推动循环经济发展。②提供数据收集与共同效益跟踪,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和可复制性。③通过沟通与教育,鼓励公众参与,促进城市包容性过渡。④发起地区级倡议,利用地区项目,有针对性地调动城市低碳转型所需的伙伴关系和商业模式。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0899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世界经济论坛提出助力城市低碳转型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