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2020年多边开发银行气候融资达660.45亿美元
原文题名2020 Joint Report on Multilateral Development Banks’ Climate Finance
世界银行(World Bank)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1-07-02
原文网址https://thedocs.worldbank.org/en/doc/9234bfc633439d0172f6a6eb8df1b881-0020012021/original/2020-Joint-MDB-report-on-climate-finance-Report-final-web.pdf
正文

2021年7月2日,发布《2020年多边开发银行气候融资联合报告》(2020 Joint Report on Multilateral Development Banks’ Climate Finance),概述了非洲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美洲开发银行、伊斯兰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在2020年承诺的气候融资。

2020年,多边开发银行总共承诺了660.45亿美元的气候融资,其中,76%(499.45亿美元)用于气候变化减缓融资,24%(161亿美元)用于气候变化适应融资。如果计算其他投资者的共同融资,2020年,包括多边开发银行在内,承诺的气候共同融资净总额为850.84亿美元(图1)。2020年,多边开发银行气候融资以及动员的气候共同融资总额为1511.29亿美元。

多边开发银行气候融资承诺包括两大类:①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经济体,包括中上、中下和低收入经济体;②高收入经济体。多边开发银行试图将全球、多区域项目类别中的气候融资归属于特定的收入群体,当这种归属不能实现时,将采用按比例分配的方法。2020年,380.09亿美元(约占2020年多边发展银行气候融资总额的58%)用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经济体,280.36亿美元(约占2020年多边发展银行气候融资总额的42%)用于高收入经济体。

在2020年融资总额中,81%作为贷款提供。其他类型的金融工具包括基于政策的贷款、赠款、担保、股票和信贷额度。从地区来看,拉丁美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是发展中地区获得资金的主要区域。

应对气候变化日益迫切的挑战是导致融资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多边银行于2011年开始向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联合发布气候投资,2015年多边发展银行和国际发展金融俱乐部就追踪气候适应和减缓融资达成了共同原则。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8833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世界银行(World Bank). 2020年多边开发银行气候融资达660.45亿美元.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