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澳大利亚斥资2.1亿澳元启动“澳大利亚气候服务”
原文题名Australian Climate Service
澳大利亚政府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1-05-05
原文网址https://www.acs.gov.au
正文

2021年5月5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斥资2.1亿澳元启动“澳大利亚气候服务”(Australian Climate Service),旨在为包括森林火灾、洪水、热浪、热带气旋、恶劣天气(如雷雨和冰雹)、大规模烟雾事件、地震与海啸在内的所有自然灾害的应急准备、响应、恢复与重建活动提供信息,支持更好、更快地做出决策,提高澳大利亚在预测和适应气候变化影响方面的世界领导者地位。

“澳大利亚气候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与宗旨包括:①通过将澳大利亚气候与自然灾害相关的数据与信息集中到一个平台上,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与自然灾害构成的威胁,限制气候变化与自然灾害目前及未来的影响;②通过更好地获取自然灾害风险、暴露度、脆弱性信息以及大量的长时间尺度的天气与气候数据,基于完善的影响建模与信息,最终提高向决策者提供信息的范围与质量;③更好地了解韧性、救济、响应与恢复方面的决策需求,整合数据与信息以增强国家对自然灾害的认识,提供灵敏的态势感知、分析能力和情报,最终改进决策支持和分析服务;④创建新的数据服务,填补关键空白,确保澳大利亚范围内有关气候与自然灾害威胁的信息保持全面一致。

该服务是一项合作伙伴关系,由来自澳大利亚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Geoscience Australia)、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和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世界领先科学家组成,启动之初将侧重于支持澳大利亚应急管理署(Emergency Management Australia, EMA)和即将成立的国家恢复和韧性机构(National Recovery and Resilience Agency)。要了解更多“澳大利亚气候服务”的有关信息,请访问https://www.acs.gov.au/。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8220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澳大利亚政府. 澳大利亚斥资2.1亿澳元启动“澳大利亚气候服务”.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政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政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政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