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ECMWF支持建设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
原文题名ECMWF-led CO2 Monitoring Project to Deliver Prototype System
哥白尼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CoCO2)项目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21-02-15
原文网址https://www.ecmwf.int/en/about/media-centre/news/2021/ecmwf-led-co2-monitoring-project-deliver-prototype-system
正文

2021年2月15日,欧盟宣布资助为期3年的“哥白尼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Prototype System for a Copernicus CO2 Service, CoCO2)项目,旨在建设一个从全球、区域和地方层面估算人为CO2排放的原型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成。

CoCO2项目由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WCMF)协调,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25个合作伙伴参与。欧盟人为CO2排放监测和验证能力的建设将支持与《巴黎协定》一致的气候行动。该系统将成为ECMWF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CAMS)的一部分。

CoCO2将利用新型、高精确的CO2卫星监测功能,结合二氧化氮(NO2)的测量手段,作为发电厂和城市排放的CO2羽流数据的替代。测量结果将与表达大气中CO2源、汇和输送过程的地球系统模型相连接。

CoCO2项目基于欧盟“二氧化碳人类排放”(CO2 Human Emissions, CHE)项目建立,而CHE已经在数据同化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作为CHE的后续项目,为了研究数据同化结果的不确定性问题,CoCO2原型系统将基于略有不同的假设,以便从不同尺度进行各种敏感性研究。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7216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哥白尼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CoCO2)项目. ECMWF支持建设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哥白尼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CoCO2)项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哥白尼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CoCO2)项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哥白尼二氧化碳服务原型系统(CoCO2)项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