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北美第四纪晚期巨型动物减少
原文题名Climate Change, not Human Population Growth, Correlates with Late Quaternary Megafauna Declines in North America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02-16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1201-8
正文

2021年2月16日,《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题为《与北美洲第四纪晚期巨型动物种群减少有关的是气候变化而非人口增长》(Climate Change, not Human Population Growth, Correlates with Late Quaternary Megafauna Declines in North America)的文章显示,全球温度下降而非人口增长驱动了北美洲第四纪晚期巨型动物种群减少。

在更新世末期,北美许多巨型动物的消失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尽管研究者对巨型动物灭绝的原因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但主流研究结论显示,人类过度捕猎、气候变化或二者的相互作用是主要原因。要了解巨型动物灭绝的原因,就需要分析气候变化、人口动态与巨型动物之间的时空关系。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生态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s for Chemical Ecology)、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Science of Human History)和科隆大学(University of Cologne)的研究人员基于全球最大的巨型动物和人类放射性碳数据库,使用放射性碳日期事件计数模型,运用一种新的贝叶斯回归技术开发的模型,通过分析气候变化、人口数量增加以及两者之间的相互作用更好地解释北美巨型动物物种减少的原因。结果表明,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北美的人口持续增长和巨型动物种群减少之间存在相关关系。但是,有证据表明,全球温度下降与巨型动物种群减少有关。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7216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北美第四纪晚期巨型动物减少.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