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中国雪深长时间序列数据集(1979-2019)
其他题名Long-term series of daily snow depth dataset in China (1979-2019)
车涛; 戴礼云
数据提供者车涛; 戴礼云;
发布日期2020
维护机构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中文关键词航天遥感 微波遥感 积雪深度 遥感产品 冰冻圈遥感产品
中文简介该数据集是“中国雪深长时间序列数据集(1978-2012)”的升级版本。 制作该数据集的源数据与上一版本存在差异,由于AMSR-E在2011年停止运行,从2008年到2019年的雪深采用SSMI/S传感器的亮度温度进行提取。本数据集提供197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逐日的中国范围的积雪厚度分布数据,其空间分辨率为25km。用于反演该雪深数据集的原始数据来自美国国家雪冰数据中心(NSIDC)处理的SMMR(1979-1987年),SSM/I(1987-2007年)和SSMI/S(2008-2019)逐日被动微波亮温数据(EASE-Grid)。由于三个传感器搭载在不同的平台上,所以得到的数据存在一定的系统不一致性。通过对不同传感器的亮温进行交叉定标提高亮温数据在时间上的一致性。然后利用车涛博士在Chang算法基础上针对中国地区进行修正的算法进行雪深反演。具体反演方法参考数据说明文档“中国雪深长时间序列数据集(1979-2019)介绍.doc”。该数据集是经纬度投影,每天一个文件,文件命名方式为:年+天,如1990001表示1990年第一天,1990207表示1990年第207天。详细数据说明请参考数据文档。
空间范围中国
时间范围1979-2019
可获取性离线申请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学科子类遥感数据;冰冻圈
文献类型数据集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6794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车涛,戴礼云. 中国雪深长时间序列数据集(1979-2019).2020-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戴礼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戴礼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戴礼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