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基于站点数据外推新疆地区气温和降水数据集(1961-1990)
其他题名Temperature and precipitation dataset in Xinjiang (1961-1990)
白磊; 李兰海; 陈曦; 孟现勇; 李雪梅
数据提供者白磊; 李兰海; 陈曦; 孟现勇; 李雪梅;
发布日期2020
维护机构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中文关键词降水 大气温度
中文简介本数据时间覆盖为(1961-1990),站点数据集包括 222站降水数据和202站气温数据。为了填补研究区内新疆周边地区的气象资料, 本数据集除使用新疆气象数据集、青海、甘肃日数据外,还使用中亚地区气温与降雨数据集(Central Asia Temperature and Precipitation Data,1879-2003)、巴基斯坦、 阿富汗、 蒙古国部分站点数据(全球历史气候数据集,Global Historical Climate Network)和CRU数据集。在使用的数据集中存在大量的缺失数据,这样会对外推方法生成的格点数据的精度产生影响。因此,本文删除连续缺失年份的站点,而对于缺失少量年份(小于 3年)的站点采用该站点相邻年份的数据代替。对于站点空间分布过于稀疏地区对严重缺失数据的站点采用BP神经元网络进行拟合重建,如塔中(51747),安迪乡(51848),Hangya(51915)。在预处理后的数据基础上,本数据集插值方法为Cressman客观分析方法,将月平均气温和月降水量外推到研究区内,得到水平分辨率为 0.5°的基准时期格点观测数据。
空间范围新疆
时间范围2016
可获取性离线申请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学科子类大气圈
文献类型数据集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6772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磊,李兰海,陈曦,等. 基于站点数据外推新疆地区气温和降水数据集(1961-1990).2020-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磊]的文章
[李兰海]的文章
[陈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磊]的文章
[李兰海]的文章
[陈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磊]的文章
[李兰海]的文章
[陈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