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欧亚大陆长时间序列雪深数据集(1980-2016)
其他题名Long-term series of daily snow depth in Euroasia (1980-2016)
车涛; 戴礼云
数据提供者车涛; 戴礼云;
发布日期2020
维护机构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中文关键词航天遥感 微波遥感 积雪深度 遥感产品 冰冻圈遥感产品
中文简介欧亚大陆雪深数据集采用被动微波遥感反演方法制作,数据覆盖时间从1980年到2016年,时间分辨率为逐日,覆盖范围为欧亚大陆,空间分辨率为0.25°。遥感反演方法采用动态亮温梯度算法,算法考虑积雪特性在时空和空间上的变化,建立了不同频率亮度温度差与实测雪深在空间和季节上的动态关系。长时间序列星载被动微波亮度温度数据来自SMMR、SSM/I和SSMI/S三个传感器。为保证不同传感器亮度温度在时间上的一致性,在雪深提取之前对不同传感器亮度温度进行了交叉订正。通过实测站点的验证表明欧亚大陆雪深数据相对偏差在30%以内。数据据每一天存放一个txt文件,每个文件由文件头(投影方式)和720*332的雪深矩阵组成,每个雪深代表一个0.25°* 0.25°的格网。
空间范围欧亚大陆
时间范围1980-2016
可获取性离线申请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学科子类遥感数据;冰冻圈
文献类型数据集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6699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车涛,戴礼云. 欧亚大陆长时间序列雪深数据集(1980-2016).2020-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戴礼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戴礼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戴礼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