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云南曲靖地区渐新世地层钻孔300m岩心古地磁数据
其他题名Magnetic stratigraphy results of a 300-meter-thick Oligocene strata borehole in the Qujing region, Yunnan
颜茂都
数据提供者颜茂都;
发布日期2020
维护机构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中文关键词地磁
中文简介曲靖盆地位于云南省东部,盆地整体呈南北走向,为狭长型的断陷盆地。盆地内部保存了巨厚且连续的新生代沉积物,自下而上可划分为小屯组、蔡家冲组以及茨营组。这些沉积物是用来探讨该地区早新生代受印度-欧亚板块碰撞影响东南向逃逸和变形及印度季风形成演化历史的理想材料。此前该区域地层的宏观年代框架主要由生物化石所限定,而高分辨、具有精确年代控制的年代学工作并未开展,从而限制了对云南始新世以来的构造演化和气候环境变化的认识。本研究通过对厚约300 m的曲靖盆地渐新世地层钻孔进行古地磁测试,结合蔡家冲组顶部火山凝灰岩锆石U-Pb年代(35.49±0.78 Ma)测试分析结果,初步获得了曲靖盆地渐新世以来具有精确年代控制的、高分率磁性年代学结果。
空间范围曲靖盆地
时间范围渐新世
可获取性离线申请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学科子类地质学
文献类型数据集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6656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颜茂都. 云南曲靖地区渐新世地层钻孔300m岩心古地磁数据.2020-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茂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茂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茂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