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云南小景谷地区古新世地层钻孔400m岩心古地磁数据
其他题名Magnetic stratigraphy results of a 400-meter-thick Paleocene strata borehole in the Xiaojinggu region, Yunnan
颜茂都
数据提供者颜茂都;
发布日期2020
维护机构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中文关键词地磁
中文简介思茅盆地位于我国云南省南部,青藏高原东南侧,属于特提斯构造域东段的三江构造域。在盆地内部保存了巨厚且连续的早新生代地层,因而是恢复该区域和高原东南侧的构造演化历史的理想材料。思茅盆地出露最完整的早新生代地层位于景谷县小景谷镇,主要包括勐野井组、等黑组和勐腊组的沉积地层。前人对思茅盆地沉积地层的年代学研究主要集中在含钾盐的勐野井组,但现阶段各位学者对该组的沉积时间尚存在重大争议。而勐野井组中下部因植被覆盖以及村落建设无法获取完整的剖面。通过对获取的361.86米厚的、囊括整个勐野井组地层的岩芯进行系统热退磁分析工作,初步获得了本区域白垩纪-古新世的高分辨率磁性年代学结果。
空间范围思茅盆地
时间范围古新世
可获取性离线申请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学科子类地质学
文献类型数据集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6656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颜茂都. 云南小景谷地区古新世地层钻孔400m岩心古地磁数据.2020-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茂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茂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茂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