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黑河流域典型土壤样点土壤有机碳数据集
其他题名Soil organic carbon concentrations of representative samples in the Heihe River Basin
宋效东; 张甘霖
数据提供者宋效东; 张甘霖;
发布日期2020
维护机构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中文关键词碳通量 土壤 土壤有机物 有机地球化学 地球化学 土壤肥力
中文简介该数据集包含了2012年7月至2013年8月采集的黑河流域典型土壤样点的土壤有机碳数据。2012年组织开展了第1次野外土壤调查采样。2013年在对已有土壤剖面样点进行定量评估的基础上,重点对已有剖面点代表性较差的景观区域进行土壤环境分析,形成补充性调查方案,组织开展了第2次土壤调查采样。黑河流域典型土壤样点采集方式为代表性采样,所采集样点覆盖了黑河流域的上游、中游、下游地区,涵盖了黑河流域的典型景观类型,能够反映黑河流域土壤属性整体的空间分布规律。野外土壤样品采集的深度参照中国土壤系统分类,以诊断层和诊断特性为基础,采取土壤剖面的土壤发生层样品。
空间范围青藏高原黑河流域;黑河流域
时间范围2012-2013
可获取性离线申请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学科子类地质学;土壤学
文献类型数据集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6655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效东,张甘霖. 黑河流域典型土壤样点土壤有机碳数据集.2020-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效东]的文章
[张甘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效东]的文章
[张甘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效东]的文章
[张甘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