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全球近2/3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紧急事件
原文题名The Peoples’ Climate Vote
牛津大学(Oxfor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01-26
原文网址https://www.undp.org/content/undp/en/home/librarypage/climate-and-disaster-resilience-/ The-Peoples-Climate-Vote-Results.html
正文

2021年1月26日,牛津大学(Oxford)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发布题为《人民的气候投票》(The Peoples’ Climate Vote)的报告显示,全球近2/3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紧急事件,保护森林和自然栖息地是最受欢迎的气候政策。

这项调查访问了来自50个国家的逾120万名民众,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气候变化公众意见调查。该调查的主要结果如下:

(1)有64%的受调查者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紧急事件。

(2)从国家看,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约80%民众认为气候变化是全球紧急事件,法国、德国、南非和加拿大的这一比率也都超过75%。

(3)气候变化会加剧热浪、旱灾、暴雨等自然灾害,并导致海平面上升,使一些小岛屿国家面临覆没的威胁。因此,从担忧程度和收入水平看,小岛屿国家公民对气候问题最为担忧,有75%人认为气候变化是全球危机,然后依次为高收入国家(72%)、中等收入国家(62%)、最不发达国家(58%)。

(4)从地区看,西欧和北美民众认为气候变化是全球紧急事件的比例最高,为72%,然后依次为东欧和中亚(65%)、阿拉伯国家(64%)、拉丁美洲和加勒比(63%)、亚洲和太平洋(63%)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61%)。

(5)在认为气候变化是全球紧急事件的人中,59%的人认为应采取一切必要和紧急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与此同时,20%的人认为应该慢慢来,而10%的人认为做的已经足够多。

(6)关于全球最受欢迎的气候政策,保护森林和自然栖息地获得的支持率最高(54%),然后依次为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53%)、气候友好型耕作技术(52%)、投资绿色企业(50%)。

(7)年轻人比其他年龄组更有可能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紧急事件,69%的18岁以下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紧急事件,而18~35岁、36~59岁以及60岁以上受访者的比例则分别为65%、66%、58%。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6625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津大学(Oxfor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全球近2/3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紧急事件.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津大学(Oxfor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津大学(Oxfor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津大学(Oxfor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