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德加科研人员提出耕精确预测地球温度的新方法
原文题名An Observation-based Scaling Model for Climate Sensitivity Estimates and Global Projections to 2100
《气候动力学》(Climate Dynamics)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0-12-18
原文网址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382-020-05521-x
正文

2020年12月18日,《气候动力学》(Climate Dynamics)发表题为《基于观测的2100年气候敏感性估计和全球预测的尺度模型》(An Observation-based Scaling Model for Climate Sensitivity Estimates and Global Projections to 2100)的文章,提出了更精确预测地球温度的新方法,可大幅降低先前模型的不确定性。新方法预测显示全球可能将在2027—2042年升温超过1.5 ℃。

气候模型是对影响地球气候的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数学模拟,例如大气、海洋、冰、陆地表面和太阳。尽管它们是基于对地球系统的最佳理解,但在预测未来全球变暖时,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迄今为止,科学家对全球变暖温度预测的范围很大。例如,如果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加1倍,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全球气候模型(GCM)预测,全球平均温度将升高1.9~4.5 ℃。这一结论过于宽泛,对低纬度地区而言,这种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较小,而在其他地区,这种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

德国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亥姆霍兹极地和海洋研究中心(Alfred-Wegener-Institut Helmholtz-Zentrum für Polar- und Meeresforschung)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提出了基于历史气候数据的新方法来预测地球温度,而不是基于GCM中各因素之间的理论关系。该方法可以通过直接观测估计气候敏感性及其不确定性,而不需要过多假设。研究人员引入新的尺度气候响应函数(SCRF)模型,以预测地球到2100年的温度。与IPCC当前使用的方法相比,新方法将预测不确定性降低了大约一半。研究人员发现,全球变暖的危险临界值(升温超过1.5 ℃)可能出现在2027—2042年,缩小了IPCC估计的2020—2052年的范围。研究人员还发现,预期的变暖幅度比先前的预测低10%~15%。该结果为人类尽快推出扭转气候变化的政策提出了更迫切的要求。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5814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气候动力学》(Climate Dynamics). 德加科研人员提出耕精确预测地球温度的新方法.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气候动力学》(Climate Dynamic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气候动力学》(Climate Dynamic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气候动力学》(Climate Dynamic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