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欧盟ETS排放量将在未来10年继续减少
原文题名The EU Emissions Trading System in 2020: Trends and Projections
欧洲环境署(EEA)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0-12-10
原文网址https://www.eea.europa.eu/publications/the-eu-emissions-trading-system-1
正文

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TS)覆盖了欧盟约40%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2020年12月10日,欧洲环境署(EEA)发布题为《2020年欧盟排放交易体系:趋势和预测》(The EU Emissions Trading System in 2020: Trends and Projections)的简报,概述了欧盟ETS覆盖范围内的碳排放量在过去和未来的趋势。报告的主要结论包括:

(1)2018—2019年,欧盟ETS中来自固定设施的排放总量从1682百万吨二氧化碳当量(Mt CO2eq)减少到了1530 Mt CO2eq,下降了9.1%。

(2)2019年,欧盟ETS中来自航空的排放量为68.2 Mt CO2eq,比2018年增长了1%,这反映了2019年航空旅行需求的增长。

(3)到2030年,欧盟ETS排放量将比2005年减少33%~40%,这取决于各成员国的具体情况。因此,欧盟到2030年减少43%排放量的目标将无法实现。

(4)尽管2019年欧盟ETS下拍卖的欧盟配额数量比2018年减少了36%,但碳价上涨使2019年的拍卖收入比2018年增加了4.47亿欧元。

(5)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大流行对减排的影响是暂时的,并且随着交通和建筑领域的持续电气化,预计欧盟的电力需求量将有所增加。因此,要在2050年前实现气候中和,欧盟仍需大幅削减排放量,ETS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5813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洲环境署(EEA). 欧盟ETS排放量将在未来10年继续减少.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洲环境署(EE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洲环境署(EE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洲环境署(EE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