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IIASA开发全球气候风险热点交互网站
原文题名Hotspots Explorer Makes Climate Risk Research Accessible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20-10-22
原文网址https://iiasa.ac.at/web/home/about/news/201022-hotspots-explorer-climate-risk.html
正文

2020年10月22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 UNIDO)和全球环境基金(Global Environment Facility, GEF)的资助下,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开发了一个交互式在线地图工具“全球热点浏览器”(Global Hotspots Explorer),以揭示了世界各地面临的多部门气候风险,使公众和决策者轻松搜索世界各地相互关联的气候风险。有关该在线工具的更多信息,详见https://hotspots-explorer.org/。

该交互网站是水、能源和土地综合解决方案(Integrated Solutions for Water, Energy and Land, ISWEL)项目的一部分。ISWEL项目旨在探索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同时满足不同发展和气候途径下的水、土地和能源需求。该交互网站使ISWEL项目的深入研究变得容易进行,其目的是使用户能够快速评估和比较未来各种气候变化情景下全球各个地区、国家和流域之间的气候风险。网站框架包括14种气候灾害,例如干旱强度、水分胁迫、热浪、作物产量变化和栖息地退化。气候灾害按水、能源和土地部门分类,用户可以轻松比较不同气候变化情景(全球升温1.5 ℃、2.0 ℃和3.0 ℃)和不同发展水平下(共享社会经济路径SSP1、SSP2和SSP3)下的气候灾害指标情况,这对于评估社区的脆弱性及其应对气候影响的能力至关重要。用户可以从该交互网站下载数据,结果由一组最新的气候、水文和综合评估模型来支持。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4292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 IIASA开发全球气候风险热点交互网站.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