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2020年上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同期减少8.8%
原文题名Near-real-time Monitoring of Global CO2 Emissions Reveals the Effects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0-10-14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0-18922-7
正文

2020年10月14日,《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发布题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近实时监测揭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的影响》(Near-real-time Monitoring of Global CO2 Emissions Reveals the Effects of the COVID-19 Pandemic)的文章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8.8%,共减少了15.51亿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大流行正在影响人类活动,进而影响能源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来自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法国巴黎萨克莱大学(L'Université Paris-Saclay, UVSQ)、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全球近实时监测数据,分析了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①尽管持续不断的COVID-19大流行继续威胁着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但2020年1—6月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8.8%,总共减少了15.51亿吨。②该下降幅度超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1979年的石油危机甚至世界大战期间的降幅。③2020年7月1日以来,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开始减弱,但在国家之间存在差异。一些经济体或者国家的经济开始复苏,尤其是中国和几个欧洲国家,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开始增加,但在美国,COVID-19病例仍在大幅增加,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仍在继续下降。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4292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0年上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同期减少8.8%.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