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ESA和Future Earth联合支持气候适应数据可视化项目
原文题名New Projects to Demonstrate Benefits of Long-Term Climate Records
欧洲航天局(ESA)、未来地球计划(Future Earth)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20-10-21
原文网址https://futureearth.org/2020/10/20/new-projects-to-demonstrate-benefits-of-long-term-climate-records/
正文

2020年10月21日,欧洲航天局(ESA)和未来地球计划(Future Earth)宣布联合支持4个项目来开发在线演示工具,利用卫星数据帮助当地利益相关者应对气候挑战。项目将在2021年9月之前开发完成。项目的详细信息如下:

(1)气候变暖下的霍乱暴发。霍乱是一种水媒传播疾病,全世界每年有130~400万人感染,14.3万例死亡。全球变暖和干旱、洪水、风暴潮和热浪等极端天气事件的增多,导致了霍乱病原体的出现和相关疾病的爆发。因此,迫切需要为沿海社区和卫生当局开发易于使用的工具,实施预防措施,以降低人类健康风险。该项目由来自英国、印度、日本的国际研究人员团队与沿海社区和卫生当局合作,将创建一个基于Web的可视化与分析工具,用于分析印度洋北部气候驱动下的霍乱弧菌热点。项目将利用来自ESA气候变化倡议(Climate Change Initiative, CCI)、各站点和临床的基本气候指标系统观测数据,模拟得到环境、气候和健康相关信息并绘制地图。

(2)极端风暴下的海岸管理。1901年以来,由于冰盖和冰川融化以及气候变化,导致海洋变暖,全球海平面上升了约20 cm。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风暴经常淹没街道和房屋,侵蚀海滩。了解陆-海交界面的气候变化动态并制定响应的适应策略,对世界各地的沿海城镇、城市和社区都是一个重大挑战。该项目将通过地球遥感观测数据,解决黄金海岸沿岸关键的数据空白问题。该项目将利用哥白尼哨兵1号(Sentinel-1)卫星数据和ESA CCI海况信息以获取潮汐的时间序列,并参考风暴事件和海洋平静状况的观测结果。项目目标为调查和了解波高、波长、传播、净侵蚀和堆积之间的关系,预测在不断变化的气候情况下海洋波浪将如何演变。

(3)加强西非沿海地区的适应和恢复力。非洲西海岸的社区面临着多种灾害,这些灾害由于气候变化而更加严重,包括海岸侵蚀、风暴潮泛滥和污染事件。该项目由未来地球计划的海洋知识行动网络(Ocean Knowledge Action Network)的研究人员领导,旨在评估沿海的脆弱性和高风险地点,并尽早提供灾害的季节性警告。项目将设计和开发一个数据可视化模块,以改善地区当局对灾害的响应协调和决策,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4)气候适应性城市规划的生态系统服务。城市地区的绿色和蓝色空间可以缓解诸如洪水、极端高温等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并通过改善空气质量和减少交通噪声来改善人类健康。项目将开发一个交互式的规划支持工具——城市探索工具(City Explorer),考虑对生态系统服务的社会人口需求空间格局,并计算反映当地生态系统服务指标。绘制与城市绿色和蓝色空间相关的多种生态系统服务的预期收益,允许用户将新的绿色空间添加到城市环境中,以比较不同位置的相对收益。

欧洲航天局和未来地球计划的联合项目还促进了围绕CCI气候数据集的新合作。欧洲航天局开发了一套基本气候变量(Essential Climate Variable, ECV)数据产品,以响应《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对气候系统进行系统观测的需求。这些产品整合了来自多个卫星和传感器的数据,以创建长期、稳定和一致的气候数据序列,适用于多种气候研究应用。23个基本气候变量数据产品包括土地覆盖、高分辨率土地覆盖、地表温度、土壤湿度、火灾、生物质、湖泊、多年冻土、积雪、冰川、冰盖、海冰、海平面、海况、海面盐度、海洋水色、海温、温室气体、水汽、臭氧、气溶胶和云。这些气候数据产品可以从新的交互式网站“从太空看气候”(Climate from Space)中浏览获取。借助3D地球仪和地图视图,用户可以在几秒钟内观看数十年的全球气候变化,缩放区域并比较各气候变量的变化。该网站提供了一系列“气候故事”,解释了气候变化的方式和原因,以及气候变化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4292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洲航天局(ESA)、未来地球计划(Future Earth). ESA和Future Earth联合支持气候适应数据可视化项目.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洲航天局(ESA)、未来地球计划(Future Earth)]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洲航天局(ESA)、未来地球计划(Future Earth)]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洲航天局(ESA)、未来地球计划(Future Earth)]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