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我国城乡住宅建筑物化阶段碳排量现状与趋势分析
白静; 曲建升; 韦沁; 曾静静
发表日期2016
卷号34期号:10页码:161-165
中文摘要建筑作为三大高耗能产业之一,研究其碳排放对社会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综合分析我国城镇、农村人口数量、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发展趋势,对2012—2050年城乡住宅面积进行预测。结合国内外文献,将建筑物化阶段碳排放源分为建材、运输、现场施工3个方面,得到剪力墙结构、钢混框架结构和砖混结构建筑在物化阶段的单位面积碳排放量。计算得到2012—2050年我国城乡新建住宅建筑面积及其物化阶段的碳排放趋势。城镇新建住宅建筑物化阶段碳排量远胜于农村,其达峰节点迟于农村。合理控制住宅建筑增加速度、延长建筑使用年限可有效减少住宅建筑物化阶段碳排量;使用绿色低碳建材和清洁能源,提高施工机械效率是低碳建筑物化阶段的研究重点。
关键词碳排放住宅建筑物化阶段趋势分析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环境工程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34106
作者单位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静,曲建升,韦沁,等. 我国城乡住宅建筑物化阶段碳排量现状与趋势分析[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6,34(10):161-165.
APA 白静,曲建升,韦沁,&曾静静.(2016).我国城乡住宅建筑物化阶段碳排量现状与趋势分析.环境工程,34(10),161-165.
MLA 白静,et al."我国城乡住宅建筑物化阶段碳排量现状与趋势分析".环境工程 34.10(2016):161-1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静]的文章
[曲建升]的文章
[韦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静]的文章
[曲建升]的文章
[韦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静]的文章
[曲建升]的文章
[韦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