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期刊编委比非编委论文作者能更早探测出研究前沿吗
张丽华; 曲建升
发表日期2017-08-18
卷号36期号:08页码:113-119
中文摘要[目的/意义]期刊编委是"科学的守门人",能够把握期刊的办刊方向,并合理选择哪篇论文更适合在本刊出版。因此,期刊编委理应比非编委的论文作者对本领域的前沿动态有较早的察觉和高度的敏感。基于此,提出了期刊编委能否比非编委的论文作者更早探测到研究前沿的问题。[方法/过程]以科学计量学领域为研究对象,构建了不重复的期刊编委数据集和非编委论文作者数据集,通过比较两个数据集中重复前沿所占的比例来判断究竟是期刊编委较早探测到研究前沿还是非编委论文作者较早探测到前沿。[结果/结论]大多数情况下,期刊编委比非编委论文作者能够较早地探测到同一个研究前沿。在极少数情况下,期刊编委能够与非编委论文作者同时探测到同一个研究前沿。
关键词期刊编委非编委论文作者研究前沿研究前沿探测重复前沿科学计量学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情报杂志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34094
作者单位山西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丽华,曲建升. 期刊编委比非编委论文作者能更早探测出研究前沿吗[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7,36(08):113-119.
APA 张丽华,&曲建升.(2017).期刊编委比非编委论文作者能更早探测出研究前沿吗.情报杂志,36(08),113-119.
MLA 张丽华,et al."期刊编委比非编委论文作者能更早探测出研究前沿吗".情报杂志 36.08(2017):113-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丽华]的文章
[曲建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丽华]的文章
[曲建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丽华]的文章
[曲建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