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气候变化通过干旱和升温加速了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
原文题名Interactions Between Changing Climate and Biodiversity: Shaping Humanity’s Future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0-03-09
原文网址https://www.pnas.org/content/early/2020/03/06/2001686117
正文

2020年3月9日,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题为《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相互作用:塑造人类的未来》(Interactions Between Changing Climate and Biodiversity: Shaping Humanity’s Future)的评论性文章显示,气候变化通过干旱和升温加剧了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文章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阐述:

(1)干旱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全球气候正在迅速变暖,预计在生长季节,近一半的陆地表面可用水资源将减少。在世界许多地方,特别是在水资源匮乏地区,植物多样性将大幅下降。目前,陆地生态系统的平均生物多样性丧失率已高达20%以上,预计干旱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损失将更大。

(2)升温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受温度升高影响,在更高的海拔区域,植物多样性有所增加。在北极苔原上,植物的株高也随气候变暖而增加。但由于数据的局限性,以及北极苔原地区干旱的影响,其生物多样性并未增加。

(3)生物多样性变化的后果。热带森林和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正在向人类主导的景观转变,这是全球大多数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原因。气候变化通过干旱和升温进一步加速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也加速了世界上较高收入地区采取措施减少能源和资源消耗的紧迫性。目前,保护关键自然生态系统仍将是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最有效措施。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2556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气候变化通过干旱和升温加速了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