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气候变化加剧了澳大利亚的夏季火灾危机
原文题名Summer of Crisis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0-03-10
原文网址https://www.climatecouncil.org.au/resources/summer-of-crisis/#MR
正文

2020年3月10日,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发布题为《危机之夏》(Summer of Crisis)的报告,评估了2019—2020年澳大利亚夏季极端天气事件带来的人类、环境和经济代价。主要结论包括:

(1)气候变化加剧了澳大利亚毁灭性的“黑色夏季”。①在多年来降雨量减少和严重干旱的背景下,极端炎热、干燥的天气为今夏史无前例的火灾埋下了隐患。②1990年以来,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凉爽季节降雨量有所减少,而温度记录则一再被打破。2019年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热、最干燥的一年。2018—2019年是澳大利亚东南部有记录以来最干燥的两年。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火灾季节延长,降低了土地管理者减少火灾危害的能力,增加了火灾危险的天数。

(2)澳大利亚“黑色夏季”的规模与危害是前所未有的。就森林大火的规模、损失的财产数量和燃烧的面积而言,新南威尔士的森林火灾季节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①受影响的人与动物: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为33人,其中新南威尔士州有25人死亡;近80%的澳大利亚人直接或间接地受到森林大火的影响;10亿只动物死于森林火灾,其中新南威尔士州有8亿只动物死亡。②燃烧面积:澳大利亚戈斯伯斯山(Gospers Mountain)的火灾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森林火灾,燃烧面积超过5000 km2;即使与世界各地的森林火灾相比,澳大利亚本季的火灾面积也难以置信,澳大利亚约21%的温带阔叶林与混合森林被烧毁;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大多数大陆的年平均燃烧面积远低于5%,非洲与亚洲的年平均燃烧面积为8%~9%。③破纪录的天气:在从未发生过火灾的地区和从未发生过火灾的季节,经历了灾难性的火灾危险等级。④悉尼首次发布灾难性火灾预警。

(3)据估计,森林大火向大气中排放了650~1200 Mt CO2e(百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这相当于全球商用飞机的年排放量,而且远高于澳大利亚每年约531 Mt CO2e的排放量。

(4)气候变化事件对经济的破坏性越来越严重。①由于森林大火,仅旅游业就将损失至少45亿澳元。据估计,前往澳大利亚度假的国际游客数量下降了10%~20%。②席卷悉尼的火灾烟雾使悉尼每天损失约1200~5000万澳元。③2019年11月~2020年2月,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与维多利亚州的保险公司接收了2.3万多份与森林火灾有关的保险索赔,总价值估计为19亿澳元。

(5)2019—2020年夏季,煤炭、石油与天然气的燃烧助长了前所未有的气候影响。①如果不采取实质性、协调一致的行动迅速淘汰煤炭、石油与天然气,助长这些火灾的炎热、干燥条件将继续恶化。②澳大利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迫切需要制定一项计划,将国内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净零水平,并逐步停止化石燃料的出口。③立即采取行动将有机会为后代减少灾难风险。④澳大利亚的行动很重要,拖延的时间越长,问题就越难解决。当代澳大利亚人不能把这个烂摊子留给后代去解决。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2555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 气候变化加剧了澳大利亚的夏季火灾危机.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