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近一半的主要排放国家仍未实现巴黎气候目标
原文题名Greenhouse Gas Mitigation Scenarios for Major Emitting Countries: 2019 Update
新气候研究所(NewClimate Institute)、荷兰环境评估署(PBL)、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19-12-11
原文网址https://www.pbl.nl/en/publications/greenhouse-gas-mitigation-scenarios-for- major-emitting-countries-2019-update
正文

2019年12月11日,新气候研究所(NewClimate Institute)、荷兰环境评估署(PBL)和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联合发布题为《主要排放国家的温室气体减缓情景:2019年更新》(Greenhouse Gas Mitigation Scenarios for Major Emitting Countries: 2019 Update)的报告,根据当前的气候政策和国家自主贡献(NDC)实施情况,预估了到2030年25个主要排放国家/地区的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指出,在所分析的25个国家/地区中,有12个仍未实现其设定的NDC目标。报告的主要结论如下:

(1)更多国家有望实现其设定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①2019年更新的政策发展与历史温室气体排放数据情况显示,在所分析的25个国家/地区中,有12个国家/地区有望在实施政策的情况下实现其设定的2025/2030年无条件目标,比2018年增加了5个国家/地区。这些国家/地区包括阿根廷(新增)、智利(新增)、中国、哥伦比亚、欧盟28国(新增)、印度、日本(新增)、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新增)、土耳其和乌克兰。对于墨西哥而言,在政策实施方面无法确定2030年目标的实现。②其他12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摩洛哥、韩国、泰国、菲律宾和美国,将需要采取额外措施来实现其2025/2030目标。③需要指出的是,一个可能实现其NDC目标的国家不一定比一个未实现NDC目标的国家采取了更加严格的减缓行动,因为这取决于NDC目标的雄心程度,以及各国不同的政策制定方法。

(2)温室气体减排进展各不相同。①预计当前实施的政策会影响温室气体排放,但不会阻止到2030年排放量的增加(高于2010年水平)。②不仅在发展中国家(阿根廷、巴西、中国、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摩洛哥、菲律宾、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泰国)如此,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智利、墨西哥、韩国和土耳其)也是这样。③根据当前政策,预计其余7个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将稳定保持在当前水平,或者进一步减少。

(3)自《巴黎协定》通过以来各国排放量变化不一。该报告评估了自2015年《巴黎协定》通过以来各国在当前气候政策情景下的排放量预测变化情况。与2015年报告相比,预测有7个国家/地区(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盟28国、日本、土耳其和美国)到2030年的排放量将降低;而其余6个国家(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大韩民国、俄罗斯联邦)的排放量预测结果相似或者升高。

(4)迫切需要加强努力,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2 ℃之内。①即使所有国家的目标都完全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的综合影响也远未达到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远低于2 ℃或1.5 ℃的水平。先前研究表明,即使各国充分执行《巴黎协定》中提出的承诺,仍然存在全球排放差距。②报告显示,到2030年,在二十国集团(G20)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大韩民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美国)中,现行政策下的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仍将约为15 tCO2e或更高,这一数值是2015年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③到2030年,预计G20大多数国家的可再生电力比例将增加,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将降低。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1563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新气候研究所(NewClimate Institute)、荷兰环境评估署(PBL)、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 近一半的主要排放国家仍未实现巴黎气候目标. 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新气候研究所(NewClimate Institute)、荷兰环境评估署(PBL)、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新气候研究所(NewClimate Institute)、荷兰环境评估署(PBL)、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新气候研究所(NewClimate Institute)、荷兰环境评估署(PBL)、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