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WRI为美国联邦政府支持地方气候恢复力提出8大政策机遇
原文题名Roadmap to Support Local Climate Resilience:Lessons from the Rising Tides Summit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16-12-14
原文网址http://www.wri.org/sites/default/files/Roadmap_to_Support_Local_Climate_Resilience_0.pdf
正文

2016年12月14日,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发布题为《支持地方气候恢复力的路线图:来自“上涨潮汐峰会”的经验教训》(Roadmap to Support Local Climate Resilience:Lessons from the Rising Tides Summit)的报告,基于2015年“上涨潮汐峰会”(Rising Tides Summit)[1]的建议,对美国联邦政府提出了8个优先的政策机遇,以帮助地方政府和社区建设气候恢复力。对于每个机遇,报告还确定了联邦政府为进一步帮助提高地方气候恢复力需要采取的行动。

(1)增加对灾前恢复力的激励。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已开始制定新的“灾害免赔费”(disaster deductible)政策,这要求各州在接受联邦灾害援助之前支付免赔费。各州可以通过实施灾前恢复力举措来降低其免赔额。为取得进一步的进展,联邦政府可以:①通过增加对FEMA灾前减缓项目的拨款来提供额外的灾前援助;②推进“灾害免赔费”从一个概念到全面的政策,以鼓励各州实施灾前措施。

(2)将恢复力整合到规划、设计、管理和投资中。联邦政府最近提出法规,要求所有联邦投资者采取措施在泛滥平原减少洪水风险。基于近期的行动,联邦政府可以:①通过要求所有机构的联邦资助项目需包含最佳可利用的气候数据和预测,确保长期的基础设施投资和承诺包含了未来气候相关的风险;②使联邦灾害援助取决于各州计划并采取措施减少气候变化相关的未来风险的程度。

(3)提高跨部门和政府间的协调与支持。FEMA的减灾综合工作组(Mitigation Integration Task Force)和相关试点项目正在召集合作伙伴。为获得额外的持续努力,联邦政府可以:①在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内部创建一个国家恢复力中心,为各州和社区推进气候恢复力举措提供技术支持;②建立工作组,以提高政府间在恢复力上的协调,并为恢复力中心提供建议,工作组应该是一个常设机构。

(4)优先对脆弱人群和最危险社区进行灾前支持。联邦环境正义跨部门工作组(Federal Interagency Working Group on Environmental Justice)下的气候变化小组委员会正在评估恢复力工作的公正性。此外,联邦政府可以:①要求联邦灾害援助的一部分用于解决最贫穷和风险最大社区的恢复力需求,这包含对地方政府官员、紧急救援人员和社区领导者进行灾前培训的资助;②优先考虑制定搬迁安置指南,作为社区将搬迁安置视为一个有效和必要解决方案的一种资源。

(5)扩大公私合作关系(PPPs)来补充政府恢复力工作。最近比较成功的一个例子是国家灾害恢复力竞赛(National Disaster Resilience Competition),通过国家灾害恢复力竞赛,联邦政府和私人基金会为各州和社区提供了10亿美元,以实施恢复力举措。为帮助扩大PPPs,联邦政府可以:①实施类似于国家灾害恢复力竞赛的举措,为负责提供灾害援助的机构提供联邦预算项目;②召集联邦机构和私营部门共同发展融资机制,如税收抵免,为基于恢复力的建筑环境改造提供激励。

(6)促进自然和多种效益的恢复力举措。2015年,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发布了《绿色基础设施和可持续社区倡议》(Green Infrastructure and Sustainable Community Initiative)报告,提供了现有绿色基础设施项目的例子。在新政府下,联邦机构可以:①通过为这种类型的恢复力投资增加联邦成本分担,鼓励实施绿色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②为州和地方发展恢复力战略提供技术支持,这些恢复力战略包括减少碳的协同效益,如减少能源消费、提高交通运输系统的效率、推进向清洁能源系统的转型。

(7)加强以灾害恢复力为重点的指标和经济影响评估。FEMA领导的减灾框架领导组在2016年夏季发布了《社区恢复力指标和国家层面措施的跨部门思想草案》(Draft Interagency Concept for Community Resilience Indicators and National-Level Measures),在此基础上,联邦政府可以:①开发一个工具,使地方和各州能更好地证明气候相关事件导致的成本、损害和损失。该工具应由FEMA管理,并为核算对非经济资产和其他间接成本产生的影响提供指导;②召集联邦机构、州和地方政府、私营部门发展全面的恢复力指标,帮助地方了解并监控其气候恢复力状况。

(8)增强恢复力相关数据的实用性,以提高公众意识。最近,白宫气候数据倡议(White House Climate Data Initiative)宣布的“恢复力和防范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Resilience and Preparedness),将通过动员和部署数据来帮助解决各利益相关方的需求,以支持气候恢复力。为做更多的工作,联邦政府可以:①更新美国气候恢复力工具包,以便为灾害相关的更多信息更加有效地充当在线清算所,包括地方气候和海洋趋势、极端天气和海岸洪灾损害、恢复力支出、恢复力案例研究和资金机会;②传播地方特色数据,以允许公众和决策者更好地了解沿海洪水和极端天气事件增加带来的其他影响,并为决策者在恢复力决策中提供必要的信息。

 

[1] 2015年10月举办的“上涨潮汐峰会”,是来自美国23个沿海州的18个州中近40名美国市长和地方民选官员的首次两党集会。在峰会上,地方官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讨论了联邦政府在支持社区提高恢复力中可能发挥的作用。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1244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WRI为美国联邦政府支持地方气候恢复力提出8大政策机遇.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