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科学家发现结晶化捕获CO2的新方法
原文题名CO2 Capture from Ambient Air by Crystallization with a Guanidine Sorbent
《德国应用化学国际版》(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16-12-21
原文网址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ie.201610916/abstract
正文

2016年12月21日,《德国应用化学国际版》(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期刊发表题为《通过胍吸附剂结晶化从环境空气中捕获CO2》(CO2 Capture from Ambient Air by Crystallization with a Guanidine Sorbent)的文章,发现了通过结晶化捕获CO2的新方法。该方法不需要极高温条件,并可循环利用材料,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碳捕集与封存(CCS)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以应对全球变暖。

碳捕集与封存是稳定大气CO2浓度和全球温度的重要策略。降低大气中CO2浓度的一种可能方法是直接从空气中去除CO2(直接空气捕获)。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最初研究从水中去除硫酸盐、铬酸盐或磷酸盐等环境污染物的方法。为去除这些带负电的离子,研究人员合成了一种简单化合物胍,将其与污染物进行强结合,所得固体具有非常低的水溶性(Ksp=1.0(4)×10−8),这有助于通过过滤从溶液中分离。

CO2被捕获后需要将其从化合物中释放出来,这样气体就可以通过管道输送,并被深埋于地下进行封存。传统的直接空气捕获物质必须要加热到900 ℃才能释放出气体。这个过程往往会比最初去除的时候,释放出更多的CO2。新方法可通过将晶体加热到80~120 ℃来释放与化合物结合的CO2,加热后晶体又可以定量地再生胍吸附剂。因此,基于结晶化从空气中分离CO2的方法需要的能量和化学品投入最少,并且提供了低成本直接空气捕获技术的前景。该方法还需要进一步开发和积极实施,让其有效对抗全球变暖。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1242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德国应用化学国际版》(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美科学家发现结晶化捕获CO2的新方法.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德国应用化学国际版》(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德国应用化学国际版》(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德国应用化学国际版》(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