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欧盟通过2020年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碳排放标准
原文题名New CO2 Emission Standards for Passenger Cars and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s (Vans) in the EU for the Period after 2020
欧盟部长理事会(Council of Ministers)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19-04-15
原文网址https://www.eea.europa.eu/publications/monitoring-co2-emissions-from-new-2
正文

2019年4月15日,欧盟部长理事会(Council of Ministers)通过《2020年后欧盟新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厢式货车)碳排放标准》(New CO2 Emission Standards for Passenger Cars and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s (Vans) in the EU for the Period after 2020)规定,即到2030年,新乘用车排放量与2021年相比降低37.5%,新厢式货车排放量降低31%。该标准的施行将有助于欧洲的交通部门脱碳和现代化。

该标准还包含以下内容:①零排放和低排放车辆的技术中立激励机制,为市场提供清洁车辆投资的明确信号。该激励措施覆盖了零排放车辆(如电池电动车或燃料电池车辆)和尾气排放量低于50g·CO2/km的低排放车辆(主要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②保证官方测试程序代表性的市场监督系统,确定与现实驾驶有关的排放和投放市场的车辆符合认证。③支持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二氧化碳目标的若干要素,例如生态创新技术的使用规则和小型制造商的豁免政策。

欧洲环境署(EEA)于4月4日发布题为《监测2017年新乘用车和厢式货车的CO2排放》(Monitoring CO2 Emissions from New Passenger Cars and Vans in 2017)的报告显示,2017年欧盟销售新车的平均CO2排放量从2016年的118.1 gCO2/km上升至118.5 gCO2/km,增加了0.4 gCO2/km。虽然这一水平仍然低于目前130 gCO2/km的目标水平,但远高于2021年的95 gCO2/km目标。其他关键结论包括:

(1)自2009年以来,2017年汽油车首次占新注册车辆的大部分(近53%)。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比例从2016年的1.0%上升至2017年的1.5%。

(2)新柴油车的平均排放量为117.9 gCO2/km,比一般汽油车少3.7 gCO2/km。新汽油车的平均燃料效率在2016年和2017年保持恒定,而新柴油车的平均燃料效率较2016年有所降低。

(3)对于传统车辆,新汽油车排放量比新柴油车高10%~40%。与2016年相比,2017年,柴油车中只有大型车辆的排放量减少了0.5 gCO2/km,汽油车的大型车辆减少了6 gCO2/km,中/小型车辆保持稳定。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475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盟部长理事会(Council of Ministers). 欧盟通过2020年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碳排放标准. 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盟部长理事会(Council of Minister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盟部长理事会(Council of Minister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盟部长理事会(Council of Minister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