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海百合中分离出抗肿瘤物质  科技资讯
时间:2024-03-26   来源:[中国] 科学网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叶利亚科夫太平洋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科学家从海百合中分离出具有抗炎、抗病毒和抗肿瘤特性的化合物。

海百合是一种棘皮动物门海洋无脊椎动物。研究人员称,从海百合中分离出3种新的二聚化合物,它们表现出抗氧化和抗菌活性,还可在鱼藤酮神经毒素的作用下提高神经细胞的存活性。这种有机体中的醌类化合物拥有潜在的有益特性,如抗炎、抗病毒和抗肿瘤特性。

研究还发现,分离出的化合物可抑制革兰氏阳性菌和类酵母菌的生长,还可阻止这些微生物的生物膜形成,因此可认为它们是很强的抗菌物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原文来源: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9738.shtm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