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2100年全球1/8滑雪胜地可能无雪  科技资讯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文乐乐  来源:[中国] 科学网

 

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世界许多地方的滑雪活动将面临消失的风险。一项预测全球7个地区未来降雪量变化的研究发现,预计到2100年,13%的滑雪场将完全失去自然的年度积雪。3月13日,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

  ?

一些滑雪胜地越来越受到雪量不足的困扰。图片来源:Abaca Press/Alamy Stock Photo

同时,这项研究显示,与历史基线相比,2071年至2100年,全球20%的滑雪地区将失去一半以上的积雪天数。

据预测,澳大利亚的情况最为糟糕,到本世纪末,其积雪天数将减少3/4以上。

领导这项研究的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的Veronika Mitterwallner说,研究结果证实了我们已经开始观察到的情况。“由于缺雪,越来越多的滑雪场正在关闭。特别是在低海拔地区举行的冬季体育赛事,正在被绿色景观包围的白色雪带上举行。“她说。

Mitterwallner和同事为本世纪余下的时间模拟了低、中、高3种温室气体排放情景。他们发现,在全球范围内,在3种情况下,7个主要高山地区的年积雪天数都将显著减少。

该研究预测,在中等排放情景下,到本世纪末,安第斯山脉的年平均积雪天数相对历史时期将减少43%、阿巴拉契亚山脉将减少37%、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将减少78%、欧洲阿尔卑斯山将减少42%、日本阿尔卑斯山将减少50%、落基山脉将减少23%、新西兰南阿尔卑斯山将减少51%

Mitterwallner和同事警告说,随着滑雪场被迫搬迁到更高、更偏远的地区,其将威胁的山区生态系统。

“由于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高海拔物种已经面临压力。”Mitterwallner说,“此外,高山滑雪依赖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斜坡的修整和其他形式的土地利用,这肯定会影响高山生态系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Janette Lindesay表示,为这篇论文建立的模型是现实的。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比以前明显变暖的环境,而且还会继续变暖。” Lindesay说。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299735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的所有作品,网站转载,请在正文上方注明来源和作者,且不得对内容作实质性改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授权。邮箱:shouquan@stimes.cn。
     原文来源: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9064.shtm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