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城市绿地鸟类多样性生态恢复技术导则》发布  科技资讯
时间:2024-01-06   作者: 朱汉斌  来源:[中国] 科学网

 

2023年12月30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发布了由广东工业大学牵头编写的《城市绿地鸟类多样性生态恢复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团体标准,编号为T/CHSLA 10011-2023。记者获悉,《导则》将于2024年6月30日起实施。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类活动干扰加剧,鸟类多样性受到严重威胁。《导则》的发布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为城市绿地规划、设计和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导则》集结了来自业界专家和学者的意见和经验,结合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提出了促进城市绿地鸟类多样性的具体技术措施。并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评审,力求提供一套科学可行的技术指南。

据了解,《导则》参编单位分别为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州草木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广州市华南自然保护与生态修复研究院,旨在为城市绿地的鸟类生态恢复提供科学指导,推动城市绿地建设与保护工作。

《导则》规定了城市绿地鸟类多样性生态恢复的目标物种确定、栖息地生态修复、鸟类重引、可持续管理以及监测评估等技术要求,适用于城市绿地鸟类多样性生态恢复规划设计、栖息地修复与营造、物种招引及相关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工作,旨在帮助相关从业人员更好地理解和应用鸟类生态恢复技术。《导则》的推行将引领中国城市绿地建设朝着更加生态友好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的所有作品,网站转载,请在正文上方注明来源和作者,且不得对内容作实质性改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授权。邮箱:shouquan@stimes.cn。
     原文来源: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5536.shtm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