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西部情怀”第1期学术论坛  科技资讯
时间:2023-02-20   来源:[中国]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216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围绕“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召开了“西部情怀”第1期学术论坛,旨在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在项目申报书撰写方面的学术能力。8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杨林山、高泽永分别主持。 

  西北研究院研究员车涛首先作了《一般类科研任务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的报告。车涛结合自身在科研项目申请历程中的感悟,就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基础的重要性、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兰州大学教授董广辉作了《人才类科研任务设计与项目标书撰写体会》的报告,董广辉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为例,介绍了人才类科研项目标书撰写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结合已获批项目中的优秀范例做了讲解。最后,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牛丽副研究员作了《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交流》的报告,牛丽根据多年科研项目管理经验及常见问题,重点介绍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同类型项目申请书的格式要求,并强调科研人员要注意最新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实行联合限项的要求。 

  与会科研人员认真听取了专题报告并踊跃进行交流。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将继续为专家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

 

车涛作报告

 

董广辉作报告

 

牛丽作报告 

     原文来源:http://www.nieer.cas.cn/xwdt/kydt/202302/t20230220_6680525.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