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全球变化使欧洲转移至河流与海洋的陆地碳量增加
原文题名Global Changes Alter the Amount and Composition of Land Carbon Deliveries to European Rivers and Seas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2-10-20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247-022-00575-7
正文

10月20日,《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发表题为《全球变化改变了欧洲从陆地向河流与海洋转移的碳的数量及成分》(Global Changes Alter the Amount and Composition of Land Carbon Deliveries to European Rivers and Seas)的文章指出,全球变化使得欧洲从陆地向河流与海洋转移的碳量增加。

陆地-海洋连续体的横向碳转移是全球碳循环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却缺乏量化研究。由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的科研人员领导的研究团队,使用陆面模型模拟1901—2014年欧洲范围内垂直(土壤-植物-大气)与横向(陆地-河流-海洋)碳交换,研究大气二氧化碳、气候与土地利用变化对横向碳转移的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1901—2014年全球变化导致向欧洲河流(增加33%)和海洋(增加20%)转移的陆地碳量显著增加。溶解相中的碳转移量增加,颗粒相中的碳转移量减少。气候变化、大气二氧化碳增加与土地利用变化分别解释了研究期间欧洲横向碳转移变化的62%、36%和2%。此外,由于横向碳转移,土壤碳的重新分布导致欧洲陆地净碳汇减少了5%。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463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全球变化使欧洲转移至河流与海洋的陆地碳量增加.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