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极地科学与技术论坛举行 专家建言黑龙江可发展跨境寒地科技创新产业  科技资讯
时间:2022-10-29   作者: 朱虹;胡莹洁;记者;王妮娜  来源:[中国] 科学网
关键词: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极地科学与技术论坛  寒地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 (朱虹 胡莹洁 记者 王妮娜)10月28日至29日,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极地科学与技术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线上线下会议,围绕极地船舶、极地通讯与导航、极地装备与环境适应性、极地物理等多个领域,从高校、产业、研究机构等不同层面展开讨论,为推动中外产学研用合作及黑龙江省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高天明作了题为《寒地经济产学研用融合促进龙江向北开放发展》的报告,他分析了黑龙江发展寒地产业经济实现工业强省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路径,通过比较国际寒地经济的发展经验,认为黑龙江可以充分挖掘和利用本省各产业部门的基础优势,支撑跨境寒地科技创新和产业链建设,形成国际化、产业化的寒地产业经济创新合作集群,促进龙江向北开放发展。

俄罗斯马林内特行业中心监事会主席宾斯基·亚历山大说,此次论坛为国际科技合作与协同创新搭建了交流平台,多国专家可以在论坛上可以充分沟通,进一步加深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各国科研人员在技术攻关和科技领域的合作。

此次极地科学与技术论坛共设6个子论坛,50余名海内外行业精英以产学研用合作发展为目标,就如何推动龙江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技术转化等多个话题展开深度交流。

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介绍,学校历来坚持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理念,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开展包括联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覆盖船舶、动力、控制、材料、经管及人文等多个领域,为促进高校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以极地科学与技术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突出作用,推动科技创新与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原文来源: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10/488454.shtm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