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国际研究提出针对净零排放的土地管理策略
原文题名Randomized National Land Management Strategies for Net-zero Emissions
《自然·可持续发展》(Nature Sustainability)
译者陈竹君 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2-09-05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893-022-00946-0
正文

9月5日,《自然·可持续发展》(Nature Sustainability)发表题为《净零排放的随机国家土地管理战略》(Randomized National Land Management Strategies for Net-zero Emissions)的文章,分析了爱尔兰农业、林业和其他土地利用部门(AFOLU)到2050年国家和部门层面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的过渡路径,强调了国家土地管理战略的重要意义。

爱尔兰AFOLU每年产生2050万吨CO2eq(二氧化碳排放当量),约占本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4%,AFOLU在减排和二氧化碳去除(CDR)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基于此,来自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Limerick)、英国赫顿研究所(James Hutton Institute)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利用国家生物物理的(national biophysical)AFOLU模型等方法对爱尔兰2050年AFOLU活动随机产生的850个碳排放情景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实现净零排放的土地管理战略。

研究发现:①根据全球增温潜势(100 yr global warming potential, GWP100)的净零温室气体排放内涵,到2050年,有146种情景可实现农业和林业气候中和,有38种情景有助于国家气候中和。②只有一种情况有助于到2100年实现国家气候中和,反映了未来新森林CDR体量的下降(不包括潜在的下游减缓)。③在缺乏大幅降低牛生产排放强度的技术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牛奶和牛肉产量需要大幅削减以实现净零排放。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提出以下3方面土地管理策略,主要包括:①植树造林是实现净零排放的最主要驱动力,是CDR的长期和近期选择;②爱尔兰草原土壤是大型碳库,提议将草原管理作为抵消牲畜排放的CDR选项;③需要考虑跨部门决策,在粮食生产权衡方面,需要积极利用闲置区域进行CDR。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336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可持续发展》(Nature Sustainability). 国际研究提出针对净零排放的土地管理策略.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可持续发展》(Nature Sustainability)]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可持续发展》(Nature Sustainability)]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可持续发展》(Nature Sustainability)]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