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发电机冷却使用的水温和水压对电力系统有一定影响
原文题名Integrated Hydrological, Power System and Economic Modelling of Climate Impacts on Electricity Demand and Cost
《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
译者秦冰雪
发表日期2022-01-06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60-021-00958-8
正文

能源系统,特别是电力系统,容易受到与气候变化有关的自然因素的影响,如野火、极端风暴、极端温度和循环水中断等。为减小上述因素对电力供应的影响,除了对能源基础设施进行有效规划和管理,还需要确定这些意外事件何时何地发生,影响程度多大。2022年1月6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帕克分校(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Park)和新罕布什尔大学达勒姆分校(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Durham)的研究团队在《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发表题为《气候对电力需求和成本影响的综合水文、电力系统和经济模型》(Integrated Hydrological, Power System and Economic Modelling of Climate Impacts on Electricity Demand and Cost)的文章表示,发电机冷却时使用的水温和水压对电力系统有一定影响,严重时会造成电力供应的间歇性中断。

研究人员利用水量平衡模型(Water Balance Model, WBM)、电力系统模型(Power System Model, PSM)和区域经济模型(Regional Economic Model, REM)组成的耦合模型,对以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Western Electricity Coordinating Council)可靠性体系为基础的488个需要利用水冷却的发电机进行分析,主要观察这些发电机的运行状况,详细汇总每小时的停运情况,并记录当日温度。分析表明,较高的水温可能是引发一系列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由于冷却水温度过高导致发电机关闭,使得电力成本上升,各部门电力需求得不到满足,用电部门生产力下降。预计每年的净损失可达0.3%,平均电力成本增加3%,制造业生产损失超过1%。此外,冷却时进水压力的大小对电力系统也有影响。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5009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 发电机冷却使用的水温和水压对电力系统有一定影响.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