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员感谢中国气象国际培训  科技资讯
时间:2022-01-20   来源:[中国] 中国气象新闻网

  1月14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以下简称“干部学院”)了解到,2021年以来,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90余名学员参与了干部学院承办的国际培训,近日有学员通过多种方式致信,感谢培训给他们带来的知识、技能和管理能力的提升。

  来自菲律宾的气候学家乔里贝尔·阿纳雷特·马塞洛表示,两周的培训加深了她对季节性气候预测技术和各种模式的了解,增强了对气象灾害防御的认知。“感谢中国对我的技能培训,期待参与更多课程。”她说。

  来自摩洛哥的季节性预测团队负责人布赫拉·萨迪基认为,课程让她加深了对季节预报和气候监测技术的认识,对监测预测极端天气有了更深理解。

  印度尼西亚气象局培训中心负责人罗罗·尤利安娜·普尔万蒂表示:“非常有用,可以让管理者学习到气象、气候、灾难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有助于提升工作质量。”

  冈比亚学员特地录制了一段长达5分钟的感谢视频,表达课程内容对自己的帮助。

  2021年,干部学院完成10期国际培训,内容涵盖风云气象卫星应用、气象探测、灾害风险管理、农业气象、预报预测等内容,开创多个“首次”:联合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举办首期世界气象组织综合全球观测系统(WIGOS)国际培训班,提升WIGOS区域中心和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联合履职能力;开创举办首期气象水文管理人员高级国际研修班,首次中标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项目入库;采取全链条形式举办第一期气象国际治理高级培训班。

  这些“首次”中传播的中国文化与发展理念,得到国际学员的赞许。也门学员法提·希尔德河对“一带一路”倡议深表认同,认为倡议可以增进各国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感到高兴”。

  据悉,2022年干部学院将继续拓展国际培训教学和支持领域,包括举办数值预报国际培训等新班型及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支持的气象管理国际研修班。

  (作者:吴卉 李一鹏 张伊 叶梦姝 责任编辑:栾菲)

     原文来源:http://www.zgqxb.com.cn/zx/yw/202201/t20220120_590691.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