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国气象学会报告揭示气候变化与2020年极端事件的关系
原文题名Explaining Extreme Events of 2020 from a Climate Perspective
《美国气象学会公报》(BAMS)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1-12-16
原文网址https://www.ametsoc.org/ams/index.cfm/publications/bulletin-of-the-american-meteorological-society-bams/explaining-extreme-events-from-a-climate-perspective/
正文

2021年12月16日,《美国气象学会公报》(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BAMS)发布题为《从气候角度解释2020年极端事件》(Explaining Extreme Events of 2020 from a Climate Perspective)的报告,对人为气候变化如何影响特定极端事件的强度和可能性的有关评估进行了分析,指出:人为气候变化使极端天气事件更有可能发生。

该报告介绍了2020年全球范围内18项经过同行评议的极端天气分析研究。在这18项研究中,来自9个国家的89名科学家通过分析历史观测和模型模拟结果,确定气候变化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特定的极端事件。关于2020年极端天气的主要研究结果包括:

(1)干旱。通过研究美国西南部的干旱发现,气候变化可能增加了季风季节降雨不足的可能性,导致持续多年的干旱到2020年仍无改善的迹象。

(2)高温天气。①俄罗斯西北部在2019年和2020年遭遇极端温暖和潮湿的冬天只有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才有可能发生。②如果没有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2020年4月法国的极端高温天气是极不可能发生的。③人为气候变化使2020年5月西欧发生热浪的可能性增加了40倍。④气候变化显著增加了韩国出现极端高温天气的风险,例如2020年夏季经历的高温和潮湿天气。

(3)低温天气。①气候变化使2020年4月中国北方出现异常寒冷天气的可能性降低了80%。②由于人为气候变暖,2021年1月席卷中国东部的冷空气爆发没有那么严重。

(4)野火。由于全球变暖,2020年导致西伯利亚发生极端野火的天气条件比一个世纪前高出80%。

(5)强降水和洪水。①气候变化使2020年7月日本西部的降水和洪水增加了15%。②气候变化导致2020年2月北京发生强降水的可能性增加了50%,这是自195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③通过研究2020年中国创纪录的梅雨发现,由于气候变化,梅雨发生的可能性和强度都低于预期。④通过模拟2020年大气成分估计,8月份中国西南地区47%的强降水是由气候变化造成的,而气候变化使此类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增加了1倍。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158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气象学会公报》(BAMS). 美国气象学会报告揭示气候变化与2020年极端事件的关系.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气象学会公报》(BAM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气象学会公报》(BAM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气象学会公报》(BAM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