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发布《国家自主贡献综合报告》
原文题名Message to Parties and Observers: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 Synthesis Report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secretariat)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11-04
原文网址https://unfccc.int/sites/default/files/resource/message_to_parties_and_observers_on_ndc_numbers.pdf
正文

2021年11月4日,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secretariat)发布《呈递缔约方和观察员的信息:国家自主贡献综合报告》(Message to Parties and Observers: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 Synthesis Report),通报了《巴黎协定》的193个缔约方的国家自主贡献(NDC)的执行情况,通报范围涵盖了截至2021年11月2日临时NDC登记册上的151个缔约方的更新信息。主要内容如下:

(1)到2030年,193个缔约方的温室气体(GHG)排放量预计将达到53.8 Gt CO2 eq(十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将比2010年增加约13.7%。

(2)对于更新了NDC信息的151个缔约方而言,2030年的GHG排放总量将比2010年增加约5.9%,将达到40.4 Gt CO2 eq左右。

(3)对于提出了中期气候变化减缓愿景、战略和目标的74个缔约方而言,2030年的GHG排放总量约29.7 Gt CO2 eq,预计将比2010年减少约5.2%。

(4)对于提出了长期气候变化减缓愿景、战略和目标的74个缔约方而言,2050年的GHG排放总量预计将比2019年降低70%~79%。

(5)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 ℃或2 ℃以内,需要在2030年将GHG排放量减少45%或25%。如果2030年前的GHG减排量较少,2030年后可能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弥补净零排放道路上起步缓慢带来的问题。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3763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secretariat).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发布《国家自主贡献综合报告》.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secretaria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secretaria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secretaria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