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第二届中国西部大气科学发展及战略研讨会暨中国西部气候变化与生态气象研讨会在兰州顺利召开  科技资讯
时间:2021-10-21   来源:[中国]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大气科学发展及战略研讨会暨中国西部气候变化与生态气象研讨会在甘肃兰州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甘肃省气象局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大气科学处处长刘哲、流动项目主任何建军,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研究员杨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甘肃省气象局、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五十余名专家线下线上出席。西北研究院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孟宪红研究员、甘肃省气象局张强研究员、兰州大学田文寿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张宇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胡泽勇研究员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吕世华教授分阶段主持。 

  会上,会议主办单位赖远明院士首先感谢基金委和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简要回顾了西北院的发展历程,他强调了西部大气科学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参会各单位在西部大气科学发展中的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助力实验室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甘肃省气象局张强总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田文寿院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宇院长分别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发言致辞。 

  首先,刘哲处长就气象联合基金的设立以及资助角度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气象联合基金的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近20位专家就西部大气科学相关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战略研讨,就西部大气科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指导性和建设性意见,为西部大气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专家一致认为西部大气科学应瞄准世界一流、进行学科融合和交叉、加深兄弟单位的优势互补、继续发扬西部大气科学科研人员踏实苦干、吃苦耐劳的精神,为西部大气科学的推动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吕世华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基金委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西部大气科学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离不开基金委及各兄弟单位的支持,希望西部大气科学单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相关单位深入交流、开展合作,共同为西部大气科学的发展和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赖远明院士、甘肃省气象局总工张强研究员、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田文寿教授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教授致辞

 

与会专家精彩报告

 

与会专家参与研讨 

     原文来源:http://www.nieer.cas.cn/xwdt/kydt/202110/t20211021_6226637.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