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长江源头姜古迪如冰川气象水文观测站建成  科技资讯
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联合共建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军民融合地质调查中心,顺利完成长江正源各拉丹东峰区域姜古迪如冰川我国首个冰川气象水文观测站建设。该冰川气象水文观测站的建立填补了我国大江大河源头水文气象观测空白配合此前在长江源沱沱河流域建立的多年冻土、水文、植被、气象综合观测网,标志着长江源水、土、气、生全要素观测从源头到出山口的全流域综合观测站网已初步建立,为支撑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助力青藏高原综合要素本底掌握及未来发展变化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姜古迪如冰川气象站

 

长江源多年冻土观测场

 

当曲源头水资源观测站

 

沱沱河水资源观测站 

长江源30米气象综合观测场 

     原文来源:http://www.nieer.cas.cn/xwdt/kydt/202110/t20211020_6226077.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