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E3G提出欧盟工业脱碳实现突破的四个关键基准
原文题名From Blockage to Breakthrough in EU Industrial Transition
欧盟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E3G)
译者秦冰雪
发表日期2021-09-06
原文网址https://www.e3g.org/publications/from-blockage-to-breakthrough/
正文

自2012年以来,欧盟工业减排一直停滞不前,关键的脱碳技术仍然停留在试点阶段,工业脱碳成为欧盟实现气候中和目标的瓶颈。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汽车和建筑行业离不开工业生产与改进。因此,加快重工业的脱碳,不仅可以突破瓶颈,而且也将促进其他行业的进一步减排和可持续发展。2021年9月6日,欧盟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E3G)发布题为《欧盟工业转型从阻碍到突破》(From Blockage to Breakthrough in EU Industrial Transition)的简报,提出了欧盟工业脱碳从阻碍转变为突破的四个关键基准。

(1)确保在高能耗产业提供的支持与要求的回报之间取得平衡。①在当前交易期间,逐步取消排放交易计划下的免费配额;②在较短的时间内,碳边界调整机制覆盖的部门也可以获得免费配额;③在减排期间,对给予的免费配额和间接补偿成本增加限制条件;④以透明的方式快速更新免费配额基准。

(2)将循环经济和资源效率原则充分纳入欧盟工业脱碳政策。①引入贯穿各领域的“资源效率第一”原则,以确保循环经济杠杆牢固嵌入,在工业脱碳决策中起到明显推动作用;②根据即将发布的可持续产品倡议和建筑能效指令,引入雄心勃勃的产品要求,以提高材料效率、循环性和降低高能耗产业的碳含量。

(3)确保各成员国步调保持一致,使欧盟范围内的工业转型成为可能。①促进中东欧低碳和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投资;②确保创新基金和碳差价合约的可获得性在地理位置上的平衡;③为欧盟各国使用碳差价合约构建一个共同框架,以避免不公平竞争;④进一步推动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中与强有力的气候条件和减排标准相匹配的机制,以确保加速该地区转型。

(4)建立促进和协调工业转型的治理框架。①在多个治理层面(区域、成员国和欧盟)制定部门路线图;②要求在公司层面也采用转型计划;③在委员会建立一个主管和授权的治理机构,以监测工业转型的进展、确定阶段目标、建立评价和报告系统,并支持社会团体和私营部门获取信息;④创建一个专门概述和报告工业脱碳进展的机构,以监测各成员国进展并确保各国政策的一致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0999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盟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E3G). E3G提出欧盟工业脱碳实现突破的四个关键基准.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盟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E3G)]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盟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E3G)]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盟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E3G)]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