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国可以通过全社会气候战略实现减排承诺
原文题名Blueprint 2030:An All-in Climate Strategy for Faster, More Durable Emissions Reductions
美国全社会联盟(America Is All In)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1-09-20
原文网址https://www.americaisallin.com/blueprint-2030/
正文

2021年9月20日,美国全社会联盟(America Is All In)[1]发布题为《2030年蓝图:更快速、更持久减排的全社会气候战略》(Blueprint 2030:An All-in Climate Strategy for Faster, More Durable Emissions Reductions)的报告,概述了确保美国实现2030年减排承诺的一项全社会气候战略,该战略结合社会各部分的独特力量和优势,为联邦和地方行动者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并为2050年实现完全脱碳奠定基础。报告指出,突破性的电力和交通政策对实现美国的2030年减排承诺至关重要。

1 全社会气候战略的重要作用

报告指出,到2030年,全社会气候战略可以使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52%。电力部门将贡献减排总量的一半以上,到2030年,其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83%。交通和建筑部门也将有很大贡献,到2030年,其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分别减少39%和26%。

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社会各阶层和所有排放部门(包括电力、交通、建筑和工业)采取协调一致的持续行动。在全社会战略中,联邦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都将发挥重要作用。①联邦政府:在自下而上的基础上制定国家标准;对基础设施以及研发进行投资。②州政府:推动具有雄心的目标,设定排放标准,支持提高能效、电气化和其他关键解决方案。③地方政府:通过地方行动和规范,加速推动目标的实现。④企业:转变市场,开发和部署新技术。⑤民间社会:激励、教育和动员公众;创造对新技术和新方法的需求;为大胆的行动提供支持;使政府和企业承担责任。

2 全社会气候战略中的突破性政策

报告确定了5个关键领域的突破性政策,这些政策将推动实现减排目标,加快清洁能源转型,同时提供经济和社会效益。

(1)电力部门:①到2030年清洁电力占比达到80%以上,到2035年达到100%(联邦和州);②尽可能365天、全天24小时采购100%清洁电力(全社会);③对研发进行投资,以确保可靠、有弹性的能源供应,主要是可再生能源(联邦、企业);④培训和激励清洁能源劳动力,同时支持社区转型(全社会,尤其是民间社会)。

(2)交通部门:①到2035年淘汰轻型内燃机汽车,到2045年淘汰中型和重型内燃机汽车(联邦和州);②生产和采购零排放汽车,目标是到2030年重型汽车销量至少达到30%,到2035年轻型汽车销量达到100%(全社会);③投资公共交通和100万个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广泛提供给所有社区(联邦领导,全社会参与)。

(3)建筑部门:①到2030年,新建筑实现节能、全电动设备和零排放(联邦、州、市);②投资于建筑电气化和效率升级,优先考虑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联邦、州、市);③提高对天然气的公共健康和气候危害的认识(全社会,尤其是民间社会)。

(4)工业部门:①禁止在石油与天然气场所进行排气和燃烧,到2030年将逸散性甲烷排放减少至少60%(联邦、州、产油区城市);②在化工、水泥和航空等难以减排的行业鼓励使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创新和低碳解决方案(联邦和州);③对排放密集型商品和基础设施(如水泥、钢铁)实施“购买清洁”要求(全社会);④提高对绿色产品和建筑实践的认识(全社会,尤其是民间社会);⑤强制执行严格的制冷剂管理协议,并在可行的情况下使用全球增温潜势(GWP)较低的替代品,到2030年将氢氟烃(HFC)排放量减少40%以上(联邦、州)。

(5)自然和耕作用地部门:①鼓励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目标是将每年的碳封存量从目前的水平增加18%(联邦、州);②鼓励和投资废物转化能源与可持续农业(联邦、州、企业);③加强温室气体量化和监测(联邦、州、企业)。

 

[1] 美国全社会联盟(America Is All In)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广泛的领导人联盟,旨在支持美国的气候行动。该联盟动员美国城市、州、部落国家、企业和民间社会,与联邦政府合作制定国家气候战略,以应对气候危机的紧迫性,并促进非联邦行动者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作用。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0999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全社会联盟(America Is All In). 美国可以通过全社会气候战略实现减排承诺.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全社会联盟(America Is All In)]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全社会联盟(America Is All In)]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全社会联盟(America Is All In)]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