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研究揭示气候变化背景下采暖与制冷能源需求的不确定性
原文题名Large Uncertainties in Trends of Energy Demand for Heating and Cooling under Climate Change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1-08-31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5504-8
正文

2021年8月31日,《自然ž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题为《气候变化下采暖与制冷能源需求趋势的巨大不确定性》(Large Uncertainties in Trends of Energy Demand for Heating and Cooling under Climate Change)的文章指出,1950—2030年制冷能源需求的增加要比采暖能源需求的减少更为明显,而不同模型结果显示的制冷能源需求存在巨大差异。

随着全球变暖,建筑采暖与制冷的能源需求正在发生变化。由法国索邦大学(Université Sorbonne)科研人员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构建基于采暖度日数与制冷度日数方法的气候驱动能源需求的代用指标,将其应用于全球30个气候模型模拟,揭示气候变暖背景下采暖与制冷能源需求的不确定性。

研究结果表明,在所有陆地地区,气候驱动的采暖与制冷的能源需求趋势很弱,1950—1990年变化幅度不超过10%,但1990—2030年变化幅度超过10%。对于多模型均值,1950—2030年制冷能源需求的增加趋势比采暖能源需求的下降趋势更为明显。然而,制冷能源需求的变化是高度可变的,在大多数人口稠密的中纬度地区,变化范围从百分之几到百分之几百不等。研究人员指出,这项工作提供了一个例子,说明由于预测气候的不确定性,未来能源需求的量化存在巨大挑战。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0900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研究揭示气候变化背景下采暖与制冷能源需求的不确定性.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