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加拿大发布气候变化国家问题报告
原文题名Canada in a Changing Climate: National Issues Report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1-06-28
原文网址https://changingclimate.ca/national-issues/
正文

2021年6月28日,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发布《气候变化中的加拿大:国家问题报告》(Canada in a Changing Climate: National Issues Report),描述了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加拿大的环境、经济与公民的日常生活,以及加拿大如何适应这些影响。报告的主要结论如下:

(1)加拿大全国各种规模的社区都正在经历气候变化对其基础设施、健康与福祉、文化与经济的影响。减少气候相关风险的地方行动正在增加,尽管有些社区采取行动的能力有限。

(2)气候变化正在威胁加拿大生态系统提供的重要服务,并对加拿大的水资源产生负面影响。有效的协调、合作与适应性管理以及保护工作有助于减少影响。基于自然的适应方针通过保护或恢复生态系统,可以作为减缓气候变化影响与构建韧性的一种可持续的、成本有效的手段。

(3)虽然气候变化将会带来一些潜在的好处,但总体而言,气候变化会使加拿大的经济成本不断增加。不断变化的气候通过对生产、运营和/或供应链的破坏,影响加拿大的所有经济部门。披露与气候相关的风险正在成为私营部门适应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

(4)评估气候变化对加拿大的影响必须超越国界。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气候变化影响,以及其他国家采取或不采取适应措施,都可能对粮食供应、贸易与移民产生重大影响。这些影响给加拿大的社区、企业与政府服务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5)正如最近洪水与野火等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所表明的那样,加拿大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仍然存在巨大差距。通过快速、审慎的计划与行动加快适应进展,对加拿大的经济与社会福祉至关重要。

(6)关于良好实践的经验教训不断涌现,有助于指导成功的适应。其中包括赋予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开展广泛合作和采用灵活的管理方法。纳入不同的观点与知识来源,如土著知识体系,对于有效适应也是必不可少的。

(7)加拿大需要在强劲投资的支持下采取紧急行动,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通过适应行动提高对气候变化的抵御能力。当前做出的决策将决定未来气候变化的程度以及加拿大对气候风险的抵御能力。循证决策对于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保护生命与生计以及确保加拿大人的可持续未来至关重要。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8833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 加拿大发布气候变化国家问题报告.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