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Allied Offsets发布《基于自然的碳补偿解决方案》报告
原文题名Nature-based Solutions in Carbon Offsetting
全球领先的碳补偿项目数据库“联合补偿”(Allied Offsets)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1-04-09
原文网址https://alliedoffsets.com/static/reports/AlliedOffsets-Nature-Based-Solutions.pdf
正文

2021年4月9日,全球领先的碳补偿项目数据库“联合补偿”(Allied Offsets)发布题为《基于自然的碳补偿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 in Carbon Offsetting)的报告,主要关注东南亚的林业项目,概述了当前的环境问题以及碳补偿如何适应当前的解决方案和减排举措。

1 林业中的碳定价

碳定价是对碳排放或温室气体排放定价的过程,可降低污染水平并推动可持续投资。2019年,全球碳股票市场增长了34%,达到2150亿美元,其合规市场远大于自愿市场。碳定价取决于多种因素,比如信贷供求、政府法规、补偿项目的类型以及维持和监控补偿所需的资源。2017年9月,东盟农业和林业部长一致通过了促进粮食、农业和林业可持续投资的准则。东盟领导人承诺“通过实施解决经济、社会、文化、自然和环境等暴露风险的有效措施,减少现有与气候和灾害相关的风险,防止新风险产生并适应气候变化,打造更具弹性的未来”。与碳市场相关的总体目标是提高碳价格效率,并确保管理、交易等财务成本。

2 东南亚碳市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2009年以来,由于将森林转化为棕榈油的收益远远超过了自愿市场上碳交易信用额的收益,因此,印度尼西亚廉价的林业项目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受到限制。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东南亚战略环境评估项目有96个,其中只有10个以林业和土地利用为基础。这些林业项目涵盖了东南亚2.04亿公顷热带雨林中的3850万公顷,还有至少5000万公顷尚待保护批准。除固碳外,林业项目还具有许多社会和环境效益,包括生态系统保护和社会遗产保护。未来,东南亚希望为碳项目吸引更多的国内投资者,这将有助于激励责任感,同时保持市场所需的价格。当外国投资者过渡开发自然资源而不打算在清理后重新开发土地时,当地社区将承担由此产生的成本。国内土地所有者通常面临着开发土地和保护土地的矛盾,前者的收益远远超过后者提供的补偿,比如,每排放1吨碳获益170美元,而每减少1吨碳获益3美元。总的来说,国家和地方政府主要关心的是国内外投资的损失,投资林业项目不仅有利于环境,还有助于维持东盟国家的绿色投资收入。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7546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全球领先的碳补偿项目数据库“联合补偿”(Allied Offsets). Allied Offsets发布《基于自然的碳补偿解决方案》报告.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球领先的碳补偿项目数据库“联合补偿”(Allied Offset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球领先的碳补偿项目数据库“联合补偿”(Allied Offset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球领先的碳补偿项目数据库“联合补偿”(Allied Offset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