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将威胁淡水鱼种的生存环境
原文题名Threats of Global Warming to the World’s Freshwater Fishes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03-15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1655-w
正文

2021年3月15日,《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题为《全球变暖对世界淡水鱼类的威胁》(Threats of Global Warming to the World’s Freshwater Fishes)的文章显示,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将威胁淡水鱼种的生存环境。

气候变化对全球生物多样性构成了重大威胁,许多研究评估了气候变化对陆地生态系统中动植物物种的潜在影响,但淡水鱼种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尽管它们约占全球脊椎动物种类的1/4。来自荷兰拉德布德大学(Radboud University)、乌特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荷兰环境评估机构(PBL)等机构的研究者,模拟了未来淡水生境水流量与温度的变化趋势,预测评估了气候变化将对全球约11500种淡水鱼类造成的潜在威胁。

研究结果显示:①水温上升比水流量变化更具威胁性,其中,热带水域淡水鱼种受到的威胁最大;②全球平均气温上升3.2 ℃,将对全球36%的淡水鱼种一半以上的栖息地造成威胁;③如果将升温幅度限制在2 ℃以内,全球9%的淡水鱼物种将有一半以上的栖息地受到威胁;④如果将升温幅度限制在1.5 ℃以内,全球4%的淡水鱼物种将有一半以上的栖息地受到威胁;⑤最后,该研究建议通过减缓气候变化,限制全球变暖以保护淡水鱼生物多样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7391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将威胁淡水鱼种的生存环境.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