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查塔姆研究所解读英国如何将全球安全纳入其气候战略
原文题名Mitigating the Climate Change Risks to Global Security: An Opportunity for UK Leadership in 2021
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02-15
原文网址https://www.chathamhouse.org/sites/default/files/2021-02/2021-02-11- climate-change-risks-to-global-security-morisetti-et-al.pdf
正文

地缘政治稳定是全球繁荣的先决条件。2021年2月15日,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发布题为《降低全球安全的气候变化风险:2021年英国领导地位的机会》(Mitigating the Climate Change Risks to Global Security: An Opportunity for UK Leadership in 2021)的简报,分析了英国为什么以及如何将全球安全纳入其未来的气候战略,以及这样做可能取得的成就。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下:

(1)气候变化影响。气候变化通过不可预测的降水、海平面上升和频繁的极端天气事件导致粮食歉收、人民流离失所,进而影响粮食安全和人民福祉,对全球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2)原因。尽管气候变化不是全球冲突的唯一原因,但被认为是全球安全的威胁倍增器。各国领导都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目前采取的行动仍然很有限。因此,国际社会亟需立即采取行动帮助脆弱国家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为此,2021年,英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其领导才能,制定并推动气候变化议程。

(3)做法与预期成就。2021年,除了将在11月主办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外,英国还将主持7国集团峰会,并在2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主席。退欧不仅将为英国政府提供一个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领导角色的机遇,而且还将有助于巩固与拜登政府的关系,并有可能缓解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此外,2021年英国还将有机会率先降低地缘政治带来的风险,这将比仅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为英国带来更多的经济社会利益。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7215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 查塔姆研究所解读英国如何将全球安全纳入其气候战略.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